close

 
今天休假日✌打算來個搭巴士上太平山一日遊,國光號巴士1750從宜蘭轉運站開始運行到終點太平山,平、假日都只開一班次。
剛好最近秋季期間限定,加開山毛櫸專車,所以平、假日是2個班次,選擇變多了真好。
 
 
這是在官網上找到的巴士資料。
 
 
 
官網上找到附近有好多步道可走的地圖,若來住1、2天,應該還能多走幾個步道,但是因為我是肉腳,只能走平的,太困苦的山路不能走,所以我選擇一日遊,重點是要去紅葉步道、蹦蹦車、茂興國家步道、雲海咖啡館,排了這些行程。
 
好了,現在開始回憶旅遊當日行程。
 
 
 
起個一早到火車站,05:55搭從樹林火車站開出的402號太魯閣火車,預計到羅東火車站是07:27
 
402號次太魯閣列車從台北火車站後,就一路開到宜蘭火車站喔,這樣時間應該能準點到達,因為走去羅東轉運站要搭08:00開車的1750國光號上太平山。
這次搭402號次太魯閣發現椅子好舒服,空間夠寛喔,每一台自強號火車都這樣弄就真的100分了。
 
 
 
出火車站後,往售票窗口方向出口出站。
 
 
 
出站後,走下一樓,左前方就是羅東轉運站囉,其實預先票買好,走路去搭車約5分鐘就會到月台。
 
 
月台在這裡,旁邊還有國光號羅東到圓山轉運站的月台。
 
 
這裡也有售票窗口可買票喔。
 
 
 
車子來了喔。上面有太平山專車字樣招牌。
 
 
車體外面有好美的貼紙。
 
 
 
上車了,發現這台車頂有夠美的啦,感覺好豪華喔。
 
 
車子椅背上有USB充電插座吔,椅子算蠻好坐的。
 
 
搭了約20分多一點看到這個加油班就知道三星要到了,我的故鄉,從小長大到高中住的地方。
 
 
然後一路開過天送埤後,我就都不認識了😆😆😆看是就是霧濛濛的,好像在仙境喔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然後車子開到在這裡暫時停車,會有太平山遊樂區的工作人員上車來,幫大家買入園票。但是今天最厲害的是,從7月15號起,首次到太平山遊樂園的來賓享有一次入園免費,但要驗證身份證或健保卡或居留證喔。
要下車上厠所的人在這裡可以去喔。
然後再來就是一路上山的路喔,說真的這段山路好多髮夾彎,早上只吃了3顆茶葉蛋,居然在我胃裡造反,但我明明是不會暈車的人啊,所以記得會暈車的人要吃暈車藥再上喔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終於到了終點站,一下車,停車場對面有厠所,可以先去解放一下,然後再走個15分鐘會到太平山莊的紅葉步道。
 
 
車上有這個板子,然後8點的車,會停在停車場,等到下午2點半原車返回。但這次我是選擇回程搭下午3點出發的山毛櫸專車。
 
 
停車場對面的厠所,只拍到一點點而已。
 
 
然後不管走上面車道還是下面都會到太平山莊。
 
 
 
再往前走一點,看到那跟柱子,就到了喔。那根柱子上是日期跟時間跟溫度喔。
 
 
 
紅葉步道到了。
 
 
雖然雨天,但落葉在2邊真的是詩情畫意啊。
 
 
 
 
 
再上去一點點有一區放了好多神木的地方。
 
 
 
 
 
往下拍的紅葉步道。
 
 
 
隨手揀起一片紅葉,拍照真的也很美。
 
 
 
雲海咖啡館
 
 
這裡是觀景台,那幢建築物是厠所喔。
 
 
 
觀景台有拍左右邊,都是霧啦,什麼也沒有。
 
 
厠所牆壁有蹦蹦車圖案。
 
 
香杉館
 
 
 
太平山莊住宿的地方,就是在每一層的地方。
 
 
 
看到蹦蹦車輛就是到售票處。
 
 
在這裡買票,旁邊是入口。
 
 
 
買好票了,發票即是車票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裡的鳥好像不怕人吔,好可愛喔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怎麼拍怎麼美的原始森林棒。
 
 
原本在想下雨天要不要來,後來覺得退票太麻煩,所以來了,但其實下雨有下雨的美,還好還是來了,另一種濛濛的仙境感真美。
 
 
 
到快接近蹦蹦車開車時間,我想選位子坐,所以提早來排隊,結果坐到第一輛車廂✌
一上車還有一點時間,工作人員請大家要拍照可以抓緊時間拍。
 
 
 
 
 
準備出發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位先生真的好會找合照點喔👍
 
 
11:30出發約20分鐘時間,到達茂興國家步道後,再返回車次是13:00,有時間快1小時多的時間可以慢慢走慢慢拍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因為下小小的毛毛雨,拍照撐傘不方便,於是捨棄撐傘,結果口罩跟流海都濕掉了🤣🤣
茂興國家步道沿著鐵道走,是很輕鬆的步道喔,又很好拍真的很值得來。
 
 
走完了步道,回月台等車時,出現一台有開燈的蹦蹦車。
 
 
回程在第一車廂拍到後面車廂✌
 
 
 
一到站,出站時,還有可以買記念品的地方喔,想買的話,找工作人員買即可。
 
 
 
 
吔吔吔戰利品,連提袋都好好看。
 
 
好了,現在玩了半天多,肚子超級餓的,來雲海餐廳補充一下熱量🤣
 
 
點餐在這櫃台,有菜單跟鉛筆,飲料用的調味料,吃東西用的工具,都放在這裡喔。
 
 
今天吃的是香蒜吐司配拿鐵,吐司蠻好吃的,但咖啡不是我的菜。
 
 
 
餐廳窗戶拍出去,結果因下雨沒遇到雲海😅
 
 
 
 
3點要搭山毛櫸專車回羅東轉運站,時間約2點多一點,咖啡店門口居然有霧一直衝進店裡來,但拍不出來好可惜喔。
 
 
 
 
 
 
拍好久終於拍到霧很厚的8度氣溫了
 
 
 
起霧起到終於知道什麼叫伸手不見五指。
 
 
然後3點山毛櫸專車順利搭上了,一樣需要充電,今天行動電源只帶了一顆,不太夠用,結果車上座充居然不太能充電,不知道是不是我傳輸線有問題,一路就好緊張沒電的手機怎麼辦,人家還想拍美美的照片啊。
還好我都會多帶一隻手機出門,所用另一隻拍照好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沿路一直看到冒煙的地方。
山毛櫸專車沒有停留鳩之澤,我看到有人寫2:30的會停一下鳩之澤。
 
 
蘆葦好美。
但因為下午吃那吐司好像還是會餓,一到羅東轉運站後,立刻衝去吃懷念中的羅東美食。
 
 
 
 
電信局附近的阿財臭豆腐,脆皮狂推必吃,今天還多點了麻辣臭豆腐,也很好吃喔,連湯都快喝光。
吃完後再去尋找懷念美食。
 
 
以前常吃的鹹味店。
 
 
然後想念烤肉店的烤鷄腸跟鷄腿,結果買完後才發現,以前常吃的店沒開,買錯家了🤣🤣還好不錯吃,但是記憶中1080攤的龍龍龍比較再沙茶味,我不喜歡沙茶,但這家的調味我就會吃。
 
 
沒開之1
 
 
 
 
然後再來的懷念美食就是這家龍鳳腿,以前國小上英文補習班時發現的,當時老闆可是滿臉落腮鬍,叼著煙邊捲著龍鳳腿,邊炸邊包給我們吃,記得以前肉餡高麗菜比較多,還有混合些肥肉跟魚漿,這次吃到的是沒肥肉口感,但粉漿比例比較多的內餡,但炸油看起來很清透乾淨。
 
 
這裡有個烤的三星蔥肉捲排隊人很多。
 
 
卜鴨沒開之2
好想吃卜鴨,雖然去年底吃到的粉皮厚到幾乎沒什麼鴨肉在裡面,但調味蠻喜歡的,就是想回味一下。
 
 
然後我手機快沒電,查了一下有一家可買電的公司,在夏迷客有可能有,因為一下羅東火車站時,看到有全家便利店去問了結果沒有,走回搭火車時,看到夏迷客想說進去看看,結果羅東火車站前夏迷客有租,但租完了,就在我越來越緊張的當下,發現了火車站售票口的月台出站那邊有免費充電的地方,哇得救,好開心😆充到火車時間快到時去搭車回家了。
然後要小小抱怨台鐵,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,比較常在國內玩,搭了好多次平日自強號,明明整車廂才坐不到10人,但我坐後半部就我跟另一位其他站上來的阿姨,他座位就是坐在我旁邊,啊~台鐵你們要用心點,明明沒幾個人搭,真的不要劃在一起比較好啦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照片都是用三星手機的N10lite 跟S8+拍的喔。
 
實際旅遊日期20221104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一閃一閃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