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20/06/02(星期二)頭城+礁溪輕鬆的玩耍

今天從樹林火車站搭9:42分的莒光號,
一路搖來搖去的2個多小時後到達頭城火車站,
然後一起同行的朋友阿怡是主辦,
另一位有著人體衛星導航的阿月,
今天我就是扮演著出外靠朋友的旅遊團遊客囉😂
出發發!!!





到達頭城火車站了,天氣真好,藍天白雲但熱的啦。
來一張火車站照片記念一下。
因為中午了,接下來要去吃午餐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溫泉空心菜一定要來一盤



水煮蝦有夠青剛好熟又不老柴👍



炒龍珠這盤超下飯的,
啊我沒吃飯,
應該是說這盤也可配酒當下酒菜很剛好。



燙花枝嫩嫩的沒腥味,新鮮果然就是好吃。



味噌魚湯,魚是在冰箱那裡選的,肉質好細好嫩但有點彈性,湯不會過鹹,單喝也好入口。



這個蜂蜜味燒酒不難喝但也沒那麼好喝吔,
仔細一看不是韓國原裝的囉😁



今天午餐吃珍香海鮮餐廳🤘
上菜雖然不慢,但我們速戰速決😆
所以只能拍到完食空盤們🤣🤣




吃完正餐後甜點很重要的,就走到隔壁一點點吃個當地名店-芋頭冰(回味小時候有騎三輪車到處賣的叭噗)
今天點了芋頭、花生、鳳梨,不得不說芋頭大勝,我剛好本來也偏愛芋頭口味的啦。






剛好隔壁有家燒餅店,記得以前曾吃過,
覺得好吃,但忘了什麼店買的,不過這家也不錯吃,
買了一些回家。
吃飽買足後需要消耗一下剛才進去身體的熱量,
就到頭城老街逛一逛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逛玩了,老街裡有璧畫跟很久很久前的建築物,
好走好逛好拍喔,因今天是平日,
老街裡有些店只在假日才開,所以沒辦法再吃喝買,
其實也飽到天靈蓋去了,根本吃不下了😆😆😆
然後被曬紅像煮熟的蝦子的我們,
到頭城火車站搭區間車到礁溪,
今天主辦阿怡想吃有名的黑宅。
從礁溪車站搭計程車去黑宅,還沒到司機先生問說,
你們確定有開嘛?怎麼看起來沒人在店外,
結果人家休假日😆😆😆
立即上網查了另一家,馬上換吃瑪德琳




瑪德琳店的風格我喜歡,好棒的氛圍。



門把上有天使好喜歡。



今天甜點下面圖裡的2份蛋糕,因3人又吃太飽,怕吃不完。





冰滴咖啡包裝方式好像酒喔😊



店裡的1樓這迴旋梯是古銅色的雕花真的好美喔,一進來就很吸睛。









我們上來到2樓坐,可能因平日又我們快3點才到,比較沒人居然我們包場了😁
到快要走時才來了另2桌客人,但是店裡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寬敞,所以在這裡用餐好舒服喔,這家店很可以。



甜點
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:這款我吃起來覺奶油比甜,沒有那麼合我口味。





甜點
芒果伯爵戚風蛋糕切片:原來我比較看好抹茶那個的,但因一上桌拍照時,聞到芒果的香味。
啊!是新鮮切片芒果,沒有煮過糖漿的芒果,天殺的芒果香吸引我的好奇心,結果一吃發現,這才是我的麻吉啊!!好吃到想翻滾🤣🤣🤣鮮奶油不甜,芒果新鮮切片是原水果甜,超!級!好!吃!的!啦!!!!!!遇到你真好。



來個下午茶合體。
下午茶時間跟朋友動動嘴巴太久,到了5點多時,覺得又到了應該補充一下熱量的時候惹。
於是打了剛才載我們來的司機先生電話,請他來載我們去下一家店吃晚餐囉。(大家搭計程車來玩的時候,千萬要記得要司機先生的電話喔!)

然後本來想吃上次那家烤雞店,結果又沒開🤣🤣🤣
今天是花生什麼事了😆😆😅
不過沒關係,礁溪火車站附近烤雞店很多的,今天就吃壯壯了。



門口有大大的烤雞甕





戶外區




菜單,可惜沒有湯啊😝
我喜歡喝湯的說



菜們有:炒半天筍、炒山蘇、炸溪魚,竹筒飯
炸溪魚肉質好嫩好吃,半天筍、山蘇也不錯,竹筒飯也可以(飯類我真的沒很愛吃就是了)







雞來了,有點燙,店家人很好吔,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拆開




吃完後穫得一張折價卷😆





吃完後再一路走回礁溪火車站,搭自強號回家,結果了一天吃喝完樂爽爽行程,跟上次桃皮痛的抹茶山苦行比起來,這種真的是比較適合我啦🤣🤣🤣

呼!!終於把這個寫好了😁






照片都是用三星手機的N10lite 拍的喔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閃一閃亮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